隆昌“春雷行动2019”:查处各类案件397件,罚没款96.14万元

www.scol.com.cn (2019-04-22 09:18:55)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邵明亮)4月18日下午,隆昌市举行“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次行动于1月11日启动,为期100天,行动中,隆昌市除紧扣“亮剑市场监管,护航经济发展”的主题外,还结合隆昌实际增加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打击商标侵权行为专项行动”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三个执法子行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行动期间,隆昌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093人次,检查企业和个体户4397户次、查处各类案件397件,案值54.69万元,罚没款96.14万元。其中,立案查处1-10万元以上案件21件,10万元以上案件数3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46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万多元。

“在打击商标侵权行为的子行动中,我们加大了商标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通过联合执法,有力打击商标侵权行为。”隆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开淮告诉记者,行动期间,全市共查处各类商标侵权案件17件,特别还查处了全市首例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连环案,对两家侵权企业分别处以5万元和10万元罚款。此外,另有一件侵犯某知名酒厂商标的案件,被省市场监管局确定为2019年第一件督办案件,目前,已取得重大进展。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整合执法力量,将‘百日’行动深化为‘日日’行动,不断提升监管水平。”隆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石荣在回答如何进一步整治“保健”市场乱象问题时表示,隆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专项行动基础上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形成长效机制,巩固行动成果,营造一个健康、放心的消费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