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出征!内江317名机关民警下基层赴一线

www.scol.com.cn (2019-04-25 10:49: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利军 邹蕾  

出征仪式

4月24日下午,市公安局办公大楼下,5辆警用大巴车整齐停放。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反恐大队大队长邓文整理好行囊,在参加完简短的“市公安局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出征仪式”后,迅速登车,前往被派驻的基层所队,开启他的基层“驻点”工作。

当天参加出征仪式的共有来自市公安局局机关的45名民警,他们将分别前往我市各县(市、区)基层公安所队开展为期两年的“驻点”工作。

按照四川省公安厅“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部署要求,没有基层公安工作经历和新进机关的民警,必须下沉到基层两年。 为此,我市公安机关坚持“硬性下”“优选下”“引导下”原则,从机关选派317名民警带着光荣使命到基层所队开展为期两年的“联驻带”工作。

“我本来就是从基层到机关的,现在又能回到基层,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登车前,邓文告诉记者,根据安排,他被派驻到东兴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工作。

邓文说,到基层后,他将摆正位置,严格要求自己,主动融入基层、安心扎根基层、全身心投入基层工作,与当地民警同吃、同住、同工作。

基层基础工作事关公安工作全局和公安事业长远发展,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在出征仪式上,市公安局副局长赵晓浪殷切希望,此次被选派到基层的机关民警要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与基层所队民警一起,奋力推动基层所队基础工作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新时代内江公安工作发展打下坚实稳固根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曾利军 邹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