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市场监管局:约谈网络餐饮商户和服务平台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4-25 11:04: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何鑫 袁亮  

近日,威远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行政约谈会。14家入网未挂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商户和“美团外卖”“饿了么”两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被行政约谈。

会议对第三方平台提出了相关要求: 第三方平台的分支机构应当在设立后30个工作日内向市场监管部门备案;要完善各类工作制度,特别是入网商户的资质审查制度:要加强对食品安全管理员和送餐人员的培训管理,留存培训记录;要严格审查入网商户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件资料,并进行核实,严禁证照不齐,信息不真实的商户上平台;第三方平台和入网商户要在平台主页面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等信息,信息变更的要及时更新;要确保在平台上公布的信息真实可靠,特别是平台上的名称、地址必须和许可证名称、地址一致,有关信息按规定留存备查;应当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发现入网商户的违法行为要及时报告监管部门。

相关网络餐饮商户和服务平台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全面自查自纠,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和相关管理制度,接受监管部门和社会监督检查。

下一步,威远县市场监管局还将联合检察院等相关部门开展“回头看”行动,检查各入网者、第三方平台整改落实情况和经营行为,严厉打击网络餐饮服务违法行为。(何鑫 袁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