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法院成功在庭前化解一起赡养纠纷

2019-04-25 11:3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高敏

四川在线消息(高敏)近日,东兴区法院双才法庭法官通过电话沟通,在庭前成功调解一起赡养纠纷案件。

3月5日,老人胡某某到东兴区法院起诉要求四名子女支付赡养费。胡某某与钟某某共育有四名子女,现均已成家,胡某某述称,其患有腰椎间盘突出、慢性胃病等多种疾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其妻子钟某某中风瘫痪,完全丧失自理能力,没有其他经济来源,现其四名子女均在外地务工。

在初步了解老人情况后,承办法官十分重视,考虑到两名老人均卧病在床,急需被赡养,遂立即通过电话与该四名子女分别取得联系。在承办法官连续拨打几十通电话、耐心细致地从情理和法理两个方面与四名子女沟通后,四名子女终于同意每人每月向两名老人支付一千元的赡养费,且将近三个月的赡养费履行到位,两名老人对调解结果非常满意,遂向本院提交了撤诉申请。

法官在处理此起赡养案件时,通过电话调解,把矛盾化解于庭审前,使得父母与子女未对簿公堂,维系了父母与子女的亲情,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降低了诉讼成本,达到便民利民的法律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