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十所学校聘任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

www.scol.com.cn (2019-04-26 09:21: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金凤 刘颜  

4月24日,内江市举办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内江六中、内江二职中、内江桐梓坝小学等10所学校聘任了10名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二级高级检察官王疆立被聘任为内江六中法治副校长,并作题为《播撒法治的种子,收获明天的希望》的法治教育讲座。他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阐明了未成年人犯罪特点,通报了全市涉及未成年人案件办理和司法保护情况等,同时对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家长开展子女教育、检校共建提出建议。

据悉,我市各级各类学校现已聘请专兼职法治副校长525名,这是我市首次以市人民检察院和市教育局名义举办的一次聘任仪式,是我市聘请法治副校长级别最高、检察官最多的一次集中聘任,也是我市推进法治教育进校园的一件大事、好事、实事,必将推动“法治力量”延伸至校园“最后一米”。

法治教育是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青少年法治教育更是法治教育的重中之重。会议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深入落实《教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内江市全民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持续深化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依法治学“一体化建设”,着力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全市教育工作;学校要增强依法治教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健全法治教育工作队伍,建立法律服务支持体系,充分依靠法治副校长这支队伍,实施法治观念提升工程,开展全员法治培训,提升中小学法治教育教师专业素质;希望广大干部师生和家长朋友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会议宣读了法治副校长聘任文件,并颁发聘书。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英参加。(蒋金凤 刘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