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法院成功兑付35名民工工资

www.scol.com.cn (2019-04-28 15:33: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高敏  

四川在线消息(高敏)近日,东兴区法院成功化解民工工资案件34件,兑付当事人欠薪524906.38元,维护了民工的合法权益,保障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2016年5月起,罗某某、张某某等35名民工先后与被申请人内江市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解除劳动合同,继而产生纠纷。经劳动仲裁裁决和民事诉讼判决,内江市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应支付35名民工劳动报酬、补发工资、经济补偿、失业保险金等合计524906.38元。2018年,35名民工先后向东兴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因案件涉多名民工工资,为维护社会稳定,东兴区法院对拖欠民工工资案件开启绿色通道、优先处理。案件受理后及时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督促其自动履行,同时通过各种措施查询被执行人财产,加大执行力度。经调查核实,被执行人因经营不善已经歇业,现无财产可供执行,又无义务承受人。承办法官在此情况下,仍积极探查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邓某某的下落,深夜出动成功找到邓某某,向其释法明理并准备对其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迫于法律威严,邓某某主动配合法院执行其债务。在多方协调和采取多种举措后,最终凑足案款524906.38元,东兴区法院执行局立即通知35名申请人到法院进行了案款兑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