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自同城化又有新进展!两市携手构建新型区域警务共同体

www.scol.com.cn (2019-04-29 15:24:17)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邵明亮)为进一步推进内江自贡警务同城化高质量发展,提升两地公安战略协作,4月25日下午,内江市公安局与自贡市公安局在内江举行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双方通报了两地市情、治安形势、公安工作等情况,重点就治安防控、警务改革、维护稳定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内江自贡警方将以“九个警务同城化”为突破口,携手构建新型区域警务共同体。九个警务同城化一是围绕“情报主导”推动情报协作同城化,二是围绕“联勤联动”构建实战指挥同城化,三是围绕“互援互助”建设应急处置同城化,四是围绕“平安边界”打造治安防控同城化,五是围绕“合成作战”推进深入打击同城化,六是围绕“共建共享”推动科技强警同城化,七是围绕“以人为本”实现管理服务同城化,八是围绕“共同发声”做到舆情管控同城化,九是围绕“优势互补”助推综合保障同城化。

内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杨绍文表示,内江自贡地理空间连绵一体、历史文化渊源深厚、经济社会紧密相联,内自警务同城化发展体现了“责任共担、发展共赢、安全共筑、资源共享、同心共进”的时代主题,既顺应时代潮流,又符合发展大局。

自贡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何洪表示,内江自贡地域相连、文化相承、人员相交,内自警务同城化发展有利于密切警务联系、提升警务效能、深化警务改革,必将为内自同城化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两地携手构建新型区域警务共同体,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增强两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时代要求,是提升两地警方合作、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有力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