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公安全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5-07 15:14: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雷小平  

四川在线消息(雷小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及省委市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决策部署,内江市公安局以“8+1”活动为载体,制定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出“公安机关服务民营经济31条”,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构建和谐稳定治安环境。

强化风险排查创稳定。公安机关在对全市201家企业进行梳篦式滚动式摸排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职工养老保险拖欠未缴、医保社保未得到妥善解决等风险,公安机关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预警并提出防范化解建议,在相关部门的介入下,事情很快得到解决,将经济金融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

强化打击犯罪保权益。公安机关加强危害民营企业违法犯罪线索收集、梳理、研判,将危害民营企业的违法犯罪作为打击重点,摸排线索11个,立案7起。市中区打掉一个城南新区强揽工程、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的涉恶犯罪团伙,破案10起,抓获团伙成员6人,切实保护企业合法利益。

强化乱象整治净环境。以“扫黑除恶”“非强敲”等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对民营企业周边存在的突出违法犯罪和黄、赌、毒等治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努力净化企业周边社会治安环境。侦破“韩某某合同诈骗案”等涉企案件20余件,为川威集团、四川通达、四川万林、内江驰阳等本地民营企业追回受损资金8000余万元;成功侦破民营企业负责人陈某被敲诈勒索案,5名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

强化走访调查增和谐。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杨绍文同志带头深入重点企业走访,主持召开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全市公安机关对全市78家重点民营企业进行了走访,邀请民营企业代表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广泛收集公安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建议意见28条,现场解决问题36个。

强化便企措施优服务。深化交通管理服务,全面落实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等20项改革新措施,积极为企业提供上门查验车辆服务,大力发展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点网络,为物流配送车辆通行提供便利,极大方便群众办事;深化出入境管理服务,全面落实缩短部分办证时限等25项服务措施,大力推进24小时自助服务区建设,为200余人紧急出国(境)参加谈判、签订合同等商务活动的民营企业人员加急办证,为18家企业办理了港澳商务备案;深化户政管理警务,推广运用“微户政”网上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户政服务更加亲民;禁毒部门优化审批服务,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日常监管。

强化内保保安全。将企业内部安全防范作为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针对人防、技防、物防等安全防范工作,组织民警指导民营企业129家次,现场排查并整改安全隐患180余处,督促各民营菅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设置专兼职保卫负责人,完善内部安全防范措施,有效地提升了民营企业内部安全防范能力。

强化法制帮扶防受骗。深入内江市银宏机械有限公司、四川省力海铸业有限公司等30余家重点民营企业开展法律知识进企业宣讲活动,讲授企业职务犯罪、税收征管、电信诈骗等方面法律知识,接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发放资料900余份,提供法律建议40余条。

强化规范执法促生产。公安机关从落实涉案财物管理制度、开展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专项督导行动、开展如实受立案常态化巡查、强化对涉企案件指导监督等方面扎实开展执法规范工作,坚决杜绝违法使用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最大限度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