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听取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www.scol.com.cn (2019-05-10 09:11: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5月9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震主持召开七届第38次主席会议,专题听取内江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会议认为,全市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站位高、措施实、靶向准、效果好,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戴震指出,公安机关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紧盯重点领域、加大排查力度。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紧盯问题较为突出的重点领域,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开展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大排查、大梳理、大甄别,在全市范围内持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要坚持依法依规、加大打击力度。毫不动摇坚持依法严惩的方针,对黑社会性质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以及“保护伞”,依法从重从快从严惩处;把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工作相结合,深挖“保护伞”,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健全制度机制、形成长效威慑。建立健全联席会议、专案督办、巡回宣传等制度机制,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从源头加强治理,坚决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

戴震强调,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政协系统责无旁贷。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统一思想和行动,积极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带头遵纪守法,严格自律,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助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共同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春、何兵、魏红锋、段辉国、徐进才、柳慧及秘书长李槐良出席会议。(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