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举行首场“宪法法律进高校”宣讲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10 09:20: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尤奇星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网络诈骗主要分为六种,分别是以网路贷款为由实施诈骗……”5月9日,我市“宪法法律进高校”首场宣讲活动在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该校3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这场鲜活生动的宪法知识讲座。

讲座中,市“宪法法律进高校”宣讲团成员李雪梅以《树立宪法意识 护航青春之路》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生活经验,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宪法的内涵、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成长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列举大量的鲜活事例,让学生们进一步加深对宪法的了解,让宪法信仰根植于学生的内心。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你们肩负着建设祖国的责任和重托,希望同学们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最后,李雪梅用一段激励人心的寄语将讲座氛围推向高潮,台下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聆听了宣讲,我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增强了法律意识。”该校学生熊欢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大学生和未来的教师,将主动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加入到普法宣传的队伍中,从而增强以法育人、依法执教能力,努力成为一名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人民教师。(尤奇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