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20 09:52: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泽学  

宣传活动现场

为做好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工作,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强化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及参保人员法制意识,按照国家医保局和省医保局相关要求,5月18日,由内江市医疗保障局主办,内江市医疗保险管理局承办,市中区医疗保障局、内江经开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协办的内江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在大洲广场举行。

“为什么要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具有‘专款专用’的性质,守护医保基金安全,促进基金有效使用,人人有责。”宣传活动现场,医保工作人员向市民详细讲解打击欺诈骗保的相关知识。内江市医疗保障局、内江市医疗保险管理局、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等11个单位设立了咨询点,专门接受市民的政策咨询、发放宣传资料。

市民张女士表示,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和医保政策宣传活动搞得好,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将更好地维护老百姓的“救命钱”。

据了解,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内江市及各县(市、区)两级医保局从4月份开始,就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除此之外,医保部门还通过短信、微信、户外显示屏、公交视频、出租车顶灯等方式,在互联网、全市公共场所及4900余所定点医院、药店进行集中宣传,张贴宣传海报15000余份,发放宣传册60余万份。

通过接地气的宣传活动,面对面地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解读法律法规、医保政策、欺诈骗保行为、举报途径等,营造了全社会共同维护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和严厉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

下一步,全市医保部门将继续坚持“严”字当头,狠抓医保定点医院和药店的监管。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共同参予监督,积极举报过度医疗和欺诈骗保行为,共同努力,管好医保基金、用好医保基金,让治病救命的医保钱真正用到刀刃上。(唐泽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