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内江中院法官应邀为“全市优秀农民工培训班”授课

www.scol.com.cn (2019-05-21 15:4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汪于扬  

授课现场

课后答疑

四川在线消息(汪于扬)5月18日,内江市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大厅内掌声雷动。内江市中级法院民三庭员额法官、“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内江市第七届劳动模范”王侯同志在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全市优秀农民工培训班”上,为200余名全市优秀返乡农民工及基层组织后备干部做了题为《基层调解若干问题探讨与法律适用》的法治专题培训。

在课堂上,王侯详细介绍了我国传统文化中关于基层调解的法治渊源以及社会主义新中国关于运用调解方式化解基层矛盾的积极探索,并通过大数据对比分析以及所承办案件具体剖析,引导学员深刻理解基层调解的意义定位,直观感受基层调解的特点优势,进而准确理解和掌握调解原则方法以及常用法律法规。

真实生动的法治故事,让学员们听得聚精会神,频频爆出的乡间俚语和法治金句引得学员们会心一笑或是报以热烈掌声。授课尾声,学员们一再举手提问,请教在创新创业和基层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课后,一众学员更是鱼贯而出对王侯同志进行“围追堵截”,以致下一堂课迟迟无法开始。

内江中院始终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发展理念,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下一步,内江中院将持续深化平安建设“五大行动”,深入基层群众,精准投放法治服务,进一步讲好法治故事、做好法治宣传、深化法治教育、传递法治精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