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自贡首次联合用警,查处货运车辆违法行为

www.scol.com.cn (2019-05-23 15:49:41)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李鹏国 曾利军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李鹏国 曾利军 记者 邵明亮)5月22日,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内江市路政支队联合自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威远县雷公滩大桥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这是内江自贡签订警务同城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来,首次两地联合用警。

集结队伍

威远县雷公滩大桥位于内江与自贡的交界处。大量货运车辆经该路段往返于内江、自贡两市之间。在当天的整治现场,记者看到,两地公安民警,配合默契,与内江路政支队的执法人员一起,通过布置“口袋阵”形式,开展联勤联动执法工作,对过往该路段的货运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查处货运车辆是否存在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

据统计,在当天的联合行动中,内江、自贡两地共出动执法执勤人员60余名,车辆10余辆,共查处违法行为67起,其中超载30%以上17起,超载30%以下9起,车辆改型15起,无证2起,饮酒驾驶3起,其他违法行为29起。

执法现场

内江市公安部门现场负责人称,此次行动就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内江—自贡公安机关警务同城一体化工作方案,强化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以后类似这样两地联合用警的行动将会继续开展。

今年4月25日,为进一步推进内江、自贡警务同城化高质量发展,提升两地公安战略协作,内江市公安局与自贡市公安局签订警务同城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内江、自贡警方将以“九个警务同城化”为突破口,携手构建新型区域警务共同体。

“九个警务同城化”:

内江和自贡两地警方将围绕“情报主导”,推动情报协作同城化;围绕“联勤联动”,构建实战指挥同城化;围绕“互援互助”,建设应急处置同城化;围绕“平安边界”,打造治安防控同城化;围绕“合成作战”,推进深入打击同城化;围绕“共建共享”,推动科技强警同城化;围绕“以人为本”,实现管理服务同城化;围绕“共同发声”,做到舆情管控同城化;围绕“优势互补”,助推综合保障同城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