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开展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5-27 10:34: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肖丁  

四川在线消息(肖丁)结合近期手足口病、病毒性流感等春季传染病疫情高发的特点,隆昌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加强学校托幼机构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于近日联合隆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春季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专项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对全市范围内近段时间出现过疫情和出现疫情风险较高的小学及幼儿园开展传染病防控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是学校传染病防控和教学环境卫生状况等。主要是查验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传染病疫情报告登记、病愈学生返校复课证明的索取等工作落实情况。二是新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及漏针补种、普通新生入学体检情况。三是核查教室、宿舍等场所的通风、消毒措施的落实及记录情况。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学校存在因病缺勤登记记录不完整、教室及宿舍通风消毒措施记录不齐全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我大队卫生监督员对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认真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

季节性传染病高发季节,消毒措施做到位很重要,此次专项检查,从很大程度上确保了各项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隆昌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单位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