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工是幌子 抢夺却是真

www.scol.com.cn (2019-05-29 16:19: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钟睿  

四川在线消息(钟睿)5月24日上午,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情指中心联合中山派出所通过不懈努力,将5月15日发生在中山乡中山村的抢夺案嫌疑人何某(男,56岁,内江市资中县人)抓获归案。

5月15日上午,何某骑摩托车来到中山乡中山村,便以“承包鱼塘招工”为由,四处向村民打听村子里是否有年纪稍大的无业单身男女。通过几个小时不断搜寻,何某基本掌握了该村单身无业男女的基本信息。

何某依照搜寻到的信息,来到了中山村1组范某家,见范某此时正在田里做农活,便对范某介绍自己承包了一个鱼塘,现需用人,工资待遇十分优厚,何某极力游说范某前去,但范某以农活还未做完过几天再说拒绝了何某的邀请。后经何某供述,他本是打算到无业男女家中介绍工作,并伺机借钱或者收取介绍费,但眼见范某不开窍,何某正准备离开,此时范某七十多岁的母亲从家里走了出来,范某眼前一亮,立马将范母拉到一边向其讲述招工的信息。范母一听能让整日游手好闲的儿子有工作的机会,顿时心花怒放,连声感谢何某,让何某对其儿子多加照顾,一定不要流失了工作的机会。何某见范母中计,便以身上钱包掉了,现在需要钱购买鱼塘物品为由,向范母借钱。范母立刻表示可以借一两百块给何某,随即转身上二楼拿钱。而这时,何某便尾随范母上了二楼,在范母正从钱包里拿钱时,何某一把将范母手中的钱包里的两千元现金抢走,随后逃离现场,待何母反应过来,何某已不知去向。

接到报警后,中山派出所立即出警开展侦查工作,但由于案发地属于乡村偏僻地带,侦查条件十分有限,案件侦破一度陷入困境。民警们并没有放弃努力,走访、盘查、巡线……通过8个昼夜努力,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何某,并于24日上午将何某在市中区的出租屋内当场抓获。

通过审讯,何某对其5月15日在中山乡中山村1组抢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