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法院联合周兴镇中心小学组织学生走进法院旁听庭审

2019-11-06 09:4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曾静

四川在线消息(曾静)近日,隆昌市人民法院石碾法庭对一起民间借贷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现场除了当事人外,还来了一群特殊的旁听人员,他们就是周兴镇中心小学的15名学生。为了接受法制教育、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引导青少年养成学法律、知荣辱、明是非的行为习惯,隆昌市人民法院石碾法庭联合周兴镇中心小学组织学生走进法院旁听庭审现场,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

庭审现场气氛肃穆、秩序井然,经过庭前准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向学生们展示了审判的全过程,旁听的孩子们严肃认真,不时还做着记录。为了照顾同学们的接受能力,承办法官在庭审时还特地放慢了语速,让同学们可以更清楚的感受庭审的内容和程序。

庭审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旁听,他们深刻的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也明白了以后一定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好公民,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多组织类似旁听的活动,让学生零距离的接触庭审,走近法律,能让孩子们从小培养法律意识,对法律怀有敬畏之心,明辨是非,增强自我保护观念,从源头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这也是我们所有法院人一直以来共同努力的所在。”承办法官如是说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