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东兴两局践行“伞状+警务网格”甜城义警当场挡获盗窃嫌疑人三人

2020-04-21 09:4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钟睿

四川在线消息(钟睿)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高新分局深入贯彻落实“伞状+警务网格”治安体系防控要求,以辖区警情发生情况为导向,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物建义警队伍积极构建立体化多元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社会治安防控中的骨干作用。通过对辖区警情研判,错时对辖区的重点区域进行巡逻,4月16日4时许,高新区巡警大队十三巡民警与义警巡逻队在内江市东兴区高桥西路南段巡逻时当场挡获三名街面盗窃嫌疑人,并将嫌疑人移送东兴派出所,最终将三名嫌疑人绳之以法。

目前,疫情防控仍未结束,为有效的维护辖区稳定,有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东兴、高新两局始终坚持每周对辖区警情开展研判,并结合“伞状+警务网格”防控要求制定出工作方案,充分利用义警,进行常态化巡防工作。

通过分析今年以来在万晟城周边区域在凌晨两点至六点有盗窃茶楼花篮的违法行为,派出所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组织万晟城小区、锦华都小区的义警队伍在凌晨两点至六点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巡逻。4月16日4时许,当义警队伍巡逻至高桥西路南段265号“小太阳茶坊”时,发现有可疑人员3人正在搬运小太阳茶坊外的花篮,发现该情况后,义警张威、张勇上前拦截,3人正准备骑三轮车离开时,被赶来的高新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十三巡民警与万晟城义警人员张威、张勇当场挡获。

经讯问,3人还交代了其他违法犯罪事实,并且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刘某、杨某、向某已按照法律规定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