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民 内江公安这个活动教你如何守好“钱袋子”

2020-06-19 08:03:25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6月18日,内江平安社区建设暨“防电诈、惩黑恶、禁毒品”宣传月活动在邦泰国际社区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市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内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长陈华龙介绍了内江“防电诈、惩黑恶、禁毒品”宣传月活动安排,并为“反诈志愿者服务分队”授旗。

随后,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播放视频等方式,“反诈志愿者服务分队”向群众讲解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防范诈骗方法,同时宣传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禁毒缉毒的工作情况,让广大市民更加全面、更加深入、更加直观了解“防电诈、惩黑恶、禁毒品”工作,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活动中,前来咨询的群众热情高涨。其中有不少人表示,曾经接到过诈骗电话。有冒充亲属出事故需要汇钱的;有冒充国家公检法部门关于查处洗黑钱案件需要转账的,内容五花八门。

“我们了解之后,有了警惕心,才不会轻易上当。”家住邦泰国际社区的居民王建秋说。

据陈华龙介绍,目前,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为代表的新型犯罪变化多端、不断翻新。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希望广大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信息,积极举报电信网络诈骗线索,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2月,通过社区定点+入户宣传等形式,在全市城区657个重点小区开展防电诈、惩黑恶、禁毒品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骗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经济损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