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法院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推进会

2020-07-15 09:0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钟艳

四川在线消息(钟艳)7月10日,隆昌市法院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杰主持,院领导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民一庭、民二庭、界市法庭、胡家法庭分别对上半年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分管副院长一一作了点评。对审判管理、审判质效提升、差旅费报销、诉讼服务中心窗口纪律、部门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及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工作,各院领导分别进行了强调。

党组书记、院长李德祥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李德祥院长充分肯定了本院各部门上半年工作成绩,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成绩来之不易,隆昌法院的干部队伍值得表扬。全院干警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甘于奉献,关键时刻有担当。上半年各审判执行部门加压奋进,多项指标持续向好。全院干警恪守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性,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正在重塑。二是分析形势,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短板。政治建设工作任重道远,还有较多不完善不规范的地方。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的理念还需进一步入脑入心,部分指标在全市处末端水平。在执行纪律规矩方面还不深入、不全面、不彻底,三是再鼓干劲,全面完成下半年工作任务。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把配合支持巡视巡察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大力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要牢牢把握主责主业,始终高位推动执法办案指标任务的完成。要持续正风肃纪,抓实抓细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要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提升战斗力。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进一步形成上下畅通、左右协调、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