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警察收“好处费”?内江这名男子胆子真不小!

2020-08-05 16:40: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雷小平 邓剑奎

四川在线消息(雷小平 邓剑奎)给点好处费,就能将之前被诈骗的钱给找回来?近日,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通过缜密侦查、周密部署,成功破获一起冒充警察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7月30日下午,内江东兴公安官方微博接到群众举报:称自己被一名自称是东兴分局的民警给诈骗了800元。

原来,受害人赵女士于几日前在某短视频平台上看到了这位“民警”拍摄的短视频,便信以为真,随即主动通过网络联系上这位“民警”,并告知“民警”之前自己因为刷单被诈骗了一万余元,看“民警”能否帮忙追回这笔损失。这位自称是“刘警官”的“民警”在听到赵女士被诈骗了后,利用赵女士急需找回被诈骗款的心理,便承诺可以帮其追回被诈骗款,但需要赵女士支付500元的好处费,以便自己开展工作,赵女士信以为真,立即将500元好处费通过QQ转账转给了这位“刘警官”。一天后,这位“刘警官”又再让赵女士转款了300元,赵女士一时急于找回被骗款,完全相信了这位“刘警官”,便又向其转款300元。可几日后,“刘警官”再次要求赵女士转款500元时,赵女士对其产生了怀疑,随即要求“刘警官”退款,之后再联系“刘警官”时,才发现自己已经被对方拉黑,这才醒悟自己原来被骗了。

接到报警后,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警大队、网安大队、西林派出所等部门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侦查,民警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刘某(男,市中区人)有重大嫌疑,于当日晚将其成功抓获归案。

据嫌疑人刘某交代,自己于几日前在交警队上班的辅警朋友车上玩耍时,见其车上放有辅警的制服、证件、帽子等物品,便拍摄了相关视频、照片,发布到其私人短视频APP账号中,假冒自己是一名人民警察,在获得赵女士的信任后,借机对其实施诈骗,得手后,遂将其拉黑。

当民警抓获刘某时,刘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被抓到了。

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受害人赵女士被骗钱款已被全部追回,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