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投标公司提供“关照” 内江通报3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2020-08-21 19:09:55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推动内江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走深走实,8月21日,内江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资中县球溪镇党委原书记赵坤插手工程项目、收受贿赂等问题

2015年至2019年,赵坤在担任资中县兴资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多个工程项目招投标过程中,通过向行贿人提供招标信息、在招标文件中设置有利于行贿人的限制条件等方式,帮助行贿人顺利中标工程项目,并收受巨额财物。赵坤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7月,赵坤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隆昌市交通运输局原四级调研员秦振尧在工程承揽和工程建设等方面为他人提供便利、收受贿赂等问题

2011年至2019年,秦振尧在担任原隆昌县黄家镇党委书记和隆昌县(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事先与行贿人串通,内定施工单位,并在工程建设、资金划拨上为行贿人提供关照,收受巨额财物。秦振尧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7月,秦振尧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科教科科长杨舸在试剂、耗材招标采购中为投标公司提供帮助、收受感谢费等问题

2018年,杨舸在负责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当年体外诊断试剂、耗材招标过程中,转达时任院长吴某某意图,要求项目招标工作人员对某投标公司提供关照,使该公司顺利中标。事后,杨舸收受中标公司所送感谢费。2020年7月,杨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