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法院全面启动省级爱国卫生先进单位争创工作

2020-09-14 12:1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叶锐

四川在线消息(叶锐)隆昌市法院坚持“五抓”,全面启动省级爱国卫生先进单位争创工作。

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坚持法院机关大楼常态化疫情防控,将人民法庭防疫部署要求纳入全院总体安排部署,统抓统管。严格落实来访人员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登记以及定时卫生消毒制度,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

狠抓创卫工作“不松劲”,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隆昌法院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开展部门环境卫生整治评比活动,对单位内部环境进行全域彻底清扫整治。开展“灭四害”活动,购买三方服务,对院机关大楼的“四害”进行科学有效的治理。积极参与社区卫生创建活动,先后派出55名干警多次参加社区组织的环境整治活动。

狠抓月末卫生整治工作“不务虚”。认真组织全院月末卫生整治活动,及时通报月末整治情况,将整治活动融入单位日常工作,实现常态化。同时协助市政协对联系的普润镇月末卫生整治活动进行督促检查,共提出整改意见13条。

狠抓禁烟工作“不作秀”,积极响应禁烟活动号召,制定工作方案,做好禁烟宣传,设置专门的吸烟室,办公区张贴禁烟警示,设置禁烟标志,全面开展禁烟活动,确保戒烟活动见成效。

狠抓素质培养“不脱节”,经常性的开展健康教育活动,采取“学习日”等形式,普及卫生科学知识,提倡科学的生活方式与和谐的人际关系。每年组织干警进行健康体检,坚持工间操,经常性举办形式多样的徒步、社区实践、文娱联欢等活动,以“厚爱”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提升干警素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