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检察院积极开展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2020-09-30 15:4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邱向阳

四川在线消息(邱向阳)近日,东兴区检察院积极开展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由检察长、副检长、员额检察官组成普法宣讲组,分别走进辖区企业园区为全体从业人员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普法宣传,通过以案释法,现场讲解检察机关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和成效,增强了企业管理者和企业职工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廉洁自律的意识,更好服务全区民营企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营商环境巡回展——副检察长薛峰在椑木中再生园区普法宣传

副检察长陈前锋菲德力制药公司普法宣传

副检察长蒲世龙在蜀源水能机公司普法宣传

检察长凌德宪在林祝建材有限公司普法宣传

检察长凌德宪在林祝建材有限公司普法座谈

检察长凌德宪在沙坝养殖专业合作社普法宣传

此次活动分别由检察长凌德宪和副检察长陈前锋、蒲世龙、薛峰亲自带队,抽调5名办案经验丰富的员额检察官以及办公室、政治部4名检察干警组成东兴区检察院普法宣讲组,先后分赴内江市东兴区林祝建材有限公司、内江市东兴区沙坝养殖专业合作社、四川国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菲德力制药公司、蜀源水能机公司、四川中再生园区等6个企业园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该院结合检察工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工作实际,利用市人民检察院制作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宣传挂图,紧紧围绕八个与企业有关的代表性案例,通过展板实物展示、检察长、副检察长、员额检察官现场宣讲、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现场互动交流的方式,积极向企业宣讲检察工作,特别是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有关精神和举措成效,详细了解企业复工达产情况,重点关注涉企案件的办理情况,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主动提供法律咨询和检察服务,还就企业园区关心的办理涉企案件,规范经营、抵御风险的相关法律规定和政策,合同的订立、履行等注意事项与民营企业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

近年来,东兴区检察院始终坚持以“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目标,把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实抓好,这次“送法进企业”宣传活动,就是东兴区检察院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院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要求,践行“企业有所呼、检察有所应”,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提升企业依法治理能力,服务和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有力措施,赢得了企业的广泛好评。民营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检察官们的法律讲解,使他们直接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公正,提高了知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了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为民营企业良性发展送上一颗法治“定心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