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凌德宪专程走访省人大代表面对面听言纳谏

2020-09-30 15:5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邱向阳

四川在线消息(邱向阳)为切实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自觉接受监督,促进检察工作再提升。近日,东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凌德宪专程走访了辖区内省人大代表,征求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进行深入交流。

在走访中,凌德宪先后向省人大代表内江市应急管理局长詹财荣、高粱镇杨岭村党总支部书记邓利军详细介绍了今年各项检察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在新时期检察工作的发展理念和创新思路,重点介绍了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和改善民生、疫情防控、维护公平正义、自身建设及内设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成效和亮点,并就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的联系沟通、接受代表的监督、履行检察职责、深化检务公开、促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等方面征求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受访省人大代表对检察长主动上门联系,倾听人大代表意见的做法和检察机关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区检察院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和农民工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代表们还就加大打击毒品犯罪力度、做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凌德宪表示,东兴区检察院将以更积极的态度、更主动的作为、更真诚的沟通联络,做好、做实代表联络工作,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监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大局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