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返赃大会现场,这些被偷的车辆、被骗的现金找到主人了

2020-09-30 16:3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罗尹 唐广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唐广 记者 郑志浩)奔驰、奥迪、凯迪拉克等车辆成排排列,还有各种各样的摩托车,以及被红纸妆点的现金,来到现场的群众露出喜悦的表情……

这不是车展交易现场!这是9月30日,内江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分成果展示暨返赃大会。

“太开心了,本来以为追不回来了,没想到民警都帮我们追回来了”“心情很激动,被诈骗的钱一分不少的还回来了,感谢民警……”当天现场,不少受害市民领回了被盗和被诈骗的财物,纷纷对民警表示感谢,现场共发放涉案待退现金240余万元、汽车12台、摩托车200台。

记者了解到,此次返赃大会主要针对破获的盗窃、接触式诈骗和电信诈骗案件中追回的剩余部分现金和赃物,进行集中返还。

大会现场旁的宣传栏还集中展示了内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分成果,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内江市社会治安环境明显好转,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经济营商发展环境明显优化,政治生态环境明显净化,内江已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先进市。

内江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内江先后摧毁“7.26”市中区白马苏氏兄弟黑社会性质组织、“10.16”资中陈某黑社会性质组织、“4.10”东兴区李某黑社会性质组织,三起涉黑组织的133名涉黑组织成员全部领罪获刑,首犯均被判处20年以上重刑。

此外,内江还成功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7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4个,抓获涉黑涉恶分子1115人;上网追捕涉黑涉恶逃犯115名,抓获潜逃最短15年、最长27年的命案积案逃犯10名;核查深挖黑恶违法犯罪线索1455条,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保护伞”线索121条,已经依法依纪处理涉案公职人员37人。

数据的背后,还有无数扫黑民警两年多来作出的难以衡量的付出和牺牲,共形成讯问询问笔录9600余份53万余页,制作案卷2600余卷,固定物证书证7700余份。

“在距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最后100天里,持续向黑恶分子发动攻势,多破案、破大案,坚决消灭一切黑恶势力,彻底做到除恶务尽,全力铲除黑恶滋生土壤,努力维护人民切身利益。”内江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将继续向剩余残存的黑恶势力发起绝地冲锋,奋力夺取内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后的胜利,为护航内江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夯实平安之基,为谱写伟大复兴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再立新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