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公安局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分成果展示暨返赃大会

2020-10-21 11:14:4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曾利军

活动现场

10月20日,威远县婆城公园内,威远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分成果展示暨返赃大会如期举行。

当天上午,威远下着细雨,但现场依然有不少群众观看成果展,为威远县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点赞。

记者注意到,成果展示现场,除摆放着包括宝马、奥迪在内的6辆汽车和多辆摩托车外,还摆放着印有威远公安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所做工作和取得成效的展板。

据威远县公安局副局长林刚介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先后组织开展了“黎明”“掘根”“奋进”“迎庆”“百日攻坚”“百日冲刺”等专项行动,以雷霆之势横扫各领域、各角落的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分子,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形成了以严惩黑恶的强大声势。

其间,威远县公安局先后成功打掉曹云恶势力犯罪集团、冉胜友恶势力犯罪集团、陈国民恶势力犯罪团伙、周政剑恶势力犯罪团伙、吴俊强恶势力犯罪团伙等恶势力犯罪组织14个,抓获涉黑涉恶分子131人;上网追捕涉黑涉恶在逃人员45名,抓获潜逃的命案积案在逃人员4名,其中一名在逃人员潜逃21年;累计查封、冻结、扣押黑恶资产1500余万元,包括涉案房产8套、车辆6台。挂牌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乱点16个,参与整顿行业乱象问题10个;核查深挖黑恶违法犯罪线索300余条,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公职人员涉黑涉恶线索3条,配合开展两委联审3000余人次。

黑恶不除、公安不退。林刚表示,2020年是扫黑除恶收官之年,威远公安将继续秉承“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使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呼声,继续发扬敢于斗争、敢于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持续向黑恶势力发动攻势,多破案、破大案,坚决消灭一切黑恶势力,彻底做到除恶务尽,努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曾利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