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法院召开办案攻坚争先年推进会

2020-10-22 15:2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梁潇

四川在线消息(梁潇)为认真贯彻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总结分析全院前三季度办案攻坚工作态势,全力推进未结案件再消减,以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全力攻坚,10月19日,东兴区法院召开了办案攻坚争先年推进会,全院干警参会。

会上,副院长刘启通报了全院1-9月收结案、审判质效及司法公开情况。同时指出了院庭长监督管理虚化、法官自主管理意识不强、审管办日常督促不到位、案件发改率高、平均审理天数长、服判息诉率低等问题,对下一步审判质效工作作了安排。

党组书记、院长熊卫纲讲话指出,前三季度,全院新收案件结案率在全市基层法院排名暂居第一,肯定了干警三个季度以来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同时指出目前积案化解任务仍然较重,执法办案形势并不乐观,希望全院干警全面深刻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切实压紧压实办案责任。同时围绕“稳中求进破难题,提质增效创一流”的工作目标,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牢牢把握政治思想导向,抓好解决“人的问题”这一根本,凝心聚力打好办案质效攻坚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将“两个坚持”专题教育融入到队伍建设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持续巩固提升办案质效。二是牢牢把握目标问题导向,抓好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这一关键,确保完成全年执法办案任务。要认真对标上级法院各项考核指标,对审判业务部门和员额法官提要求、压责任、强管理、促落实,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注重案件质量,质量效率缺一不可。要确保数据真实性,严防数据作假。要把“四类案件”真正抓起来,并展开实质性监督,坚决杜绝监管流于形式。三是牢牢把握正确用人导向,抓住激发队伍内生动力这一核心,扎实推进“办案攻坚争先年”向纵深发展。要在“办案攻坚争先年”中建立完善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考核指标激励引导法官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形成你追我赶、人人争先的良好工作氛围。要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以“让党旗在办案攻坚争先中高高飘扬”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警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优化干部选任细则,将思想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业务水平过硬、纪律作风过硬的员额法官纳入优秀法官人才储备库。要鼓励法官之间进行经验交流,加强新老法官的“传帮带”,激发法院队伍内在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