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命案积案攻坚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0-10-23 21:04:08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雷小平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雷小平 记者 郑志浩)10月23日,内江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命案积案攻坚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内江成功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7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4个,抓获涉黑涉恶分子1191人,侦破涉黑涉恶九类案件865起。

2018年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内江市公安机关打掉了一大批作恶多年的黑恶犯罪团伙,内江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先进市。

两年多来,内江成功摧毁“7.26”市中区白马苏氏兄弟黑社会性质组织、“4.10”资中陈某黑社会性质组织和“10.16”市中区李某黑社会性质组织,三起涉黑组织的133名涉黑组织成员全部领罪获刑,首犯均被判处20年以上重刑。上网追捕涉黑涉恶逃犯115名,抓获潜逃最短15年、最长27年的命案积案逃犯10名;累计查扣涉案资金4.11余亿元,挂牌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乱点41个,参与整顿行业乱象问题63个,发核查深挖黑恶违法犯罪线索1455条,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保护伞”线索121条,已经依法依纪处理涉案公职人员37人。

今年以来,内江市公安机关紧扣扫黑除恶斗争总目标,相继组织开展了“六清”、“百日攻坚”、“百日冲刺”、“百日攻坚冲刺四大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1至10月,全市公安机关收集核查黑恶线索64条,新增办理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新增办理涉恶集团6个,立破九类涉恶案件254起,刑事拘留254人,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7亿余元。接下来,内江市公安机关将在再部署、扩战果、清源头、建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巩固和扩大扫黑除恶成果。

在命案积案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上,内江市公安局在今年2月提前谋划,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出台《2020年内江市公安机关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方案》,成立内江市公安局命案办,由杨绍文副市长担任组长,采取集中人员、集中办公的方式实体化开展工作,对内江历年命案积案进行清理,摸清了命案积案底数,清理出全部历年命案积案及相关物证,建立命案积案工作台账。目前,全市共破获命案积案8件,破案数在全省名列前茅,也创下了内江市公安机关历年破获命案积案数量之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