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卧病不起,巡回审理彰显温情

2020-10-27 15:1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姜露

四川在线消息(姜露)近日,隆昌市法院胡家法庭巡回审判一起宣告公民失踪案件。

申请人钟某与其妻子于1986年3月2日生育一子,取名钟某某,其妻子因病不幸逝世,家中无房居住,当地政府考虑其家中困难,号召其他村民修缮一间房屋给予其居住,而凛冽的寒风下,钟某因烧木材取暖而烧掉了这唯一住房,让自己本瘦弱的身体雪上加霜,卧床不起。考虑到申请人钟某年满六十且抱病在身,承办法官到其家中开展了巡回审判。被申请人钟某某自2002年4月外出广东方向打工后就一直未与家人联系,至今音讯全无。在这10年期间,申请人到处寻找,均无消息,故诉至隆昌市法院,请求法院依法宣告被申请人钟某某失踪。经承办法官四处调查,走村访社,加之经登报三月后,还是未打听到被申请人钟某某的一丝消息,最终宣告被申请人钟某某失踪,并指定申请人钟某为失踪人的财产代管人,为钟某入住敬老院做好了前期准备。最后,胡家法庭还为老人送上了自己的绵薄心意。

胡家法庭从当事人实际情况出发,拓宽矛盾纠纷化解渠道,将庭审现场搬到群众家中,不仅为当事人节约了时间,更拉近了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