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法院到普润镇印坝村宣讲《民法典》

2020-10-27 15:1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李亚阑

四川在线消息(李亚阑)为加大《民法典》普法宣传力度,近日,隆昌市法院到普润镇印坝村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受到群众好评。

此次宣讲活动由隆昌市法院选派到印坝村的第一书记李亚阑主讲。她从法律的作用意义、法律制度体系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颁布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民法典的要求,重点就《民法典》涉及的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新增加的代位继承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进行了详细介绍。讲解语言通俗易懂,案例分析贴近农村生活实际。活动现场向村民发放普法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

通过开展《民法典》宣讲进乡村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群众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引导他们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民法典》顺利实施营造了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