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亮剑!威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获“新成绩”

2020-10-30 09:18:27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张铁军 刘煜瑞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铁军 刘煜瑞 记者 郑志浩)10月29日,内江市威远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乱象专治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威远县在专项行动中,针对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自然环保等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中取得的成果。

截至目前,威远县共依法查处自然资源违法案件15件,没收构建筑10785平方米,收罚没款444.84万元、责令整改规范111家房地产中介结构,取缔了6家“三无”机构、查处交通运输违法违规案件253起,共计罚款156.14万元、检查商场、药店、餐饮店等各类经营主体9000余户,累计受理消费者投诉45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33万元。

“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网约车非法营运整治工作这一块,我们首先要求的是营运工作必须三证齐全,运输企业道路许可证,车辆营运证件,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一个也不能少;在取证方面我们也希望乘客能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工作,从自身做起,主动举报违法行为;对于有些群众有无法鉴别非法营运的行为,我们也正在开展相关知识普及宣传工作。”威远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叶郎对记者讲到。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威远县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紧,威远县自然资源规划局、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积极响应,通过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展“三必谈、四审察”工作的通知》、“非法营运专项整治”、 “春雷行动2020”等举措,力争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战,维护全县社会治安持续好转,为创造全县人民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而继续奋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