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法警总队督察组邬勇强一行莅临东兴区法院开展专项督查

2020-10-29 11:3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梁潇

四川在线消息梁潇(梁潇)10月28日,省高院法警总队党支部副书记、一级调研员邬勇强一行莅临东兴区法院开展专项督察,市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腾玉亮,东兴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熊卫刚陪同。

督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六专四室”建设、督察训词悬挂及“训词精神”学习贯彻情况,仔细查看了专用囚车、专用羁押通道、专用卫生间、羁押室、装备室等重要区域建设情况及各类警用装备配备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东兴区法院法警大队进行了汇报。督察组指出了法警大队“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

督察组组长邬勇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将安全意识放在首位,按标准完善规范化建设。尤其是羁押室必须安装监控,保证法警能时刻掌握被告人情况并及时发现问题,马上处置。三是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和司法权威的忠诚守护者。

院长熊卫刚在会上表示,东兴区法院将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六专四室”要求和省高院法警总队督察组的意见进行整改,严格落实警队硬件设备,补齐软件资料。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法院机关和法庭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