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法院组织学生旁听毒品案件审理

2020-11-03 16:4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陈静

四川在线消息(陈静)青少年是禁毒宣传教育的重点群体,为让其更加深刻地感知毒品的危害,10月29日,隆昌市法院邀请大北街小学100余名师生走进隆昌市法院刑事审判庭,近距离旁听一起涉毒案件庭审。

上午10时整,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一起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犯罪案件正式开庭审理,被告人范某被法警带入法庭。

被告人范某在其管理、使用的房屋中两年内多次容留他人吸食毒品,其行为触犯刑律,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鉴于被告人范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且能自愿认罪认罚,可以对其从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罚金人民币四千元。

庭审活动结束后,主审法官结合近年来隆昌市法院审理涉毒案件情况进行以案释法,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识别毒品及其危害,教育同学们要自觉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时希望同学们能成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志愿者,向身边的同学、朋友、家人主动宣传禁毒知识,营造“全民禁毒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