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司法分局走进基层开展民法典宣传

2020-11-03 16:4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范茂彬

四川在线消息(范茂彬)近期,内江高新区司法分局全力推进普法宣传,积极向基层群众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

开展按需送法,实现村(社区)全覆盖宣传。在收集社区、企业、单位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包含继承权、见义勇为、虚拟财产保护、高空坠物等32个群众反映强烈的民法典主题内容,让民法典宣传贴近生活,印制了6000册发放到全区27个村(社区),对群众宣传实现全覆盖,掀起群众学习民法典热潮,深受群众喜爱。

开展多样化宣传,推动线上线下宣传。高新区司法分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形式,多角度宣传民法典,聘请专业团队制作了以“以案释法”的剧情为切入点,拍摄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2部微视频,通过微信、微博、视频网站等媒体播放。同时在内江高新区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了民法典普法专题,积极引导干部群众多方位学习民法典。

开展送法入户,加强重点人群宣传。高新区司法分局组织人员到辖区两个街道开展民法典现场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引导群众主动学法。司法分局组织法治宣传小分队对辖区重点人员开展送法入户宣传200余次,引导他们认真学习民法典,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思维。

下一步,高新区司法分局将组织村(社区)法律顾问到村(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以专业的角度解释民法典,让群众深入了解民法典在生活工作中起到的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学习运用民法典,提高群众法治思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