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荣昌两地警方签署合作协议 将共建“五个一体化”协作机制

2020-11-12 09:11:49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雷小平 刘煜瑞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雷小平 刘煜瑞 记者 郑志浩)11月10日,内江市公安局和重庆市荣昌区公安局在荣昌举行签约仪式,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就两地市情、治安形势、公安工作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协议中约定双方将从推动公安政务服务一体化融合、社会治安一体化治理、突出犯罪一体化打击、执法办案一体化协作、警务资源一体化共享等5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两地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腹心地带,也是川渝合作的‘桥头堡’。”荣昌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李雅洁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两地签订警务战略协作协议后,将共同营造平安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重要基础和保障。

“两地警方签署协议,共同建立内、荣公安联勤协作机制,集中体现了‘加强协作、提速增效、融合共进、共责共赢’的主题。”据内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绍文介绍,今后,双方将积极推动户籍管理、出入境管理服等政务服务内容一体化融合;加强治安形势研判预警、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交界区域治安防控;联手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涉黑涉恶涉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在规范执法、案件管辖侦查、网络有害信息、跨区案件办理等方面加强协作,提升办案实效,推动警务资源共联共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