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诺带队调研督导隆昌市法院执法办案工作

2020-11-12 09:2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蔡静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蔡静)近日,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诺率队到隆昌市法院调研督导了执法办案工作。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隆昌市法院2020年1月至10月案件质效及审判管理工作情况汇报,针对未结案件消减、审判质效、司法公开、诉源治理等重点考核指标逐项开展督导检查,并就2020年收官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全院动员,传导压力。要强化员额法官审判质效自主管理,调动办案热情,传导办案压力,激励干警敢拼敢干,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全面提升全院审判质效。

设定目标,落实监督。要强化院庭长审判管理监督职责,院领导“一对一”包庭督导,预设进度目标,加强过程管理,重点约谈审判质效落后的部门及法官。

分清重点,合理安排。要分类施策,针对在短期内能迅速提升的指标,力争在上半年完成,下半年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执法办案和指标提升上来,防止忙闲不均。

强化研判,加强调度。要科学立案,加强诉前调解,运用诉源治理机制有效调控案件增幅;强化案件运行态势和质效指标研判,做好各项指标测算,有针对性地调整办案力量。

统筹全局,圆满收官。在全力办案攻坚的同时,院党组要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关爱干警,排忧解难,让干警能全心全意投入办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