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 切实履行监督职能

2020-11-19 16:0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梁潇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梁潇)11月16日,东兴区法院院长熊卫纲主持召开区法院2020年第22次审判委员会,邀请东兴区检察院检察长凌德宪列席此次区法院审判委员会。

会议讨论了两起国家公职人员受贿案件,承办法官对两起案件的基本案情、事实认定、定罪量刑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审委会委员针对案件进行了探讨、研究并发表意见。凌德宪检察长就案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量刑建议等情况全面充分地发表了意见。

院长熊卫纲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检察院的一项重要监督职责,也是实现审判监督的有效途径,既有利于提高重大疑难案件审理的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同时有助于法、检两院构建相互配合、相互监督的良性互动工作格局,对共同打击犯罪,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推进司法公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