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法院举办破产专题知识讲座

2020-11-26 15:4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梁潇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梁潇)为进一步提升东兴区法院破产审判队伍的业务素质,全面提升破产审判工作水平,11月20日,东兴区法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破产法与企业重组研究中心研究员曹爱武,为区法院从事破产审判工作的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作《破产程序中各方主体的角色与职责》的专题知识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法院、管理人、债权人、重整投资人、政府在企业破产程序中扮演何种角色”、“法律赋予了这些主体什么样的权利和义务”、“在破产重整这场博弈中如何才能实现多方共赢”3个问题展开详细论述,同时结合多地率先建立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的实例,充分说明要通过法院在企业破产审判处置“僵尸企业”中,发挥的独特法律功能,推动政府进一步发挥其行政优势,规范各有关职能单位协助法院和破产案件管理人办理破产处置工作中涉及的行政事项,以保障企业破产程序高效、有效推进。在听取了专题讲座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提出了在实际处理破产案件时遇到的疑难问题,与曹爱武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