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劝你赶紧把钱退回来!四川内江公安霸气回应电信诈骗嫌疑人

2020-11-27 09:08:0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黎奇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黎奇 记者 郑志浩)近日,内江市民曾某因轻信网络兼职广告被骗向警方报警求助,内江公安民警通过两次语音警告,电信诈骗嫌疑人终将钱款返还受害人曾某。从报警到索回被骗钱款,用时不到十二个小时。

11月22日7时许,家住市中区永安镇的曾某报警称,自己在网上刷单被骗16000余元

接警后,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永安派出所值班民警何钊立即联系报警人了解到,曾某看到一个可以从网上刷单赚钱的平台,下载了一个叫“趣投招聘”的APP,在该平台刷了5次单,共计投入1.6万余元后,对方依然要求他继续打款,曾某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随即报警。

“我们是内江市公安局的,这个案子已经立案了,我们奉劝你把钱退回来,如果不退回来,我们抓人是迟早的事。”民警何钊通过视频、语音聊天的方式给犯罪嫌疑人以案普法,警告其诈骗行为需要承担法律后果。

然而,犯罪嫌疑人却蛊惑受害者到公安部门撤案,不然不退款。“我是公安局的,给你撤案,撤什么案?不可能的事情,你不要让人家往公安局一趟一趟地跑,快点把钱返回来。”第二次交锋时,何钊怒斥对方仍不知悔改。

其中一笔退款截图

两番交手后,犯罪嫌疑人终于在当晚19时许,以微信支付的方式将钱返还给受害人曾某。看着自己被骗的钱一笔一笔转了回来,曾某对民警连声感谢。

11月24日,心怀感恩的曾某带着锦旗来到派出所,向派出所民警致谢。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警方提醒:任何要求垫资的兼职和刷单都是诈骗,不要有“贪图小便宜”和“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遭遇诈骗要及时报警,并将对方的电话号码、QQ、微信、聊天记录等留存提交给警方,以便警方破案。(图片和视频来自内江公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