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法院着力提升“三个意识”抓实消防安全工作

2020-12-01 10:4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叶锐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叶锐)隆昌市法院着力提升“三个意识”,抓实消防安全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提升责任意识。隆昌市人民法院党组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制发工作方案,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修订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组建50人的专兼职安全员队伍,不定期研究解决法院消防安全存在的问题。与消防部门建立联防联控协作机制,实现长效管控。

加强消防教育,提升安全意识。邀请消防部门领导来院开展讲座,讲解火灾的基本常识、扑救方法以及火场逃生技能。开展模拟火情应急消防演练,提升干警应对突发火灾的应变意识和处置能力。

加强督导检查,提升规范意识。定期邀请专业人士和安全员排查立案大厅、审判庭、办公区的线路、电器安全隐患,检修消防设施。坚持每月对各部门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对办公用品随意摆放、超负载插接用电设备、办公设备和空调长时间不关的部门限期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