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中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 百余名师生旁听庭审

2020-12-04 11:16:4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以前只是在书本上学习法律知识,今天来到现场旁听庭审,首先感觉到法庭特别严肃,其次也学习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12月3日下午,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中医康复专业大一学生曾婉蓉,在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旁听了庭审后表示。

当天,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了110名来自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的大一学生和带队老师,旁听一起禁毒案件庭审。

据悉,内江中院每年都会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普通市民、学生、新闻媒体等旁听庭审、参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此外,当天举行的法院开放日活动还是内江中院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一个子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内江中院组织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除了邀请师生旁听禁毒案件庭审外,还包括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举行宪法朗读活动、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开展巡回审判等内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