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中院督导隆昌市法院收官阶段执法办案工作

2020-12-11 15:3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蔡静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蔡静)近日,内江中院督导组到隆昌市法院督导办案攻坚争先年收官阶段执法办案工作。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隆昌市法院2020年1-11月案件质效及审判管理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结案率、未结案化解率、庭审公开以及年底收案率等短板指标情况,并就2020年执法办案攻坚冲刺提出了具体要求:

紧盯目标任务,补齐各项短板。针对结案率、长期未结案化解、庭审公开以及年底收案率等短板指标,院党组要专题研究,预设目标,分段实施,确保各项指标达标。

统筹协调各方,科学管控立案。要强化院庭长审判管理监督主体责任,坚持院领导包庭督导制度,加强过程管理,层层传导压力;科学立案,加强诉前调解和预立案,运用诉源治理机制有效调控案件增幅。

加强态势研判,审务督查到位。审管办要发挥统筹、研判、调度的作用,做好各项考核指标测算,找准问题,把好脉络,有的放矢;院庭长要强化质效管理,牵头督促分管条线、部门审判业绩,构建起全员参与的大审判管理格局。

强化激励措施,落实办案保障。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将执法办案业绩与奖金分配、评先评优、晋升提拔挂钩,调动干警办案积极性,同时也要落实后勤保障,做好干警思想减压。

用好各项规则,抓住重点指标。每周通报员额法官审判业绩情况,对低于进度的指标予以警示;加大专业法官会议、审判委员会的召开频率,做到有案速决,力争疑难复杂案件提前结案。

谋划明年工作,树立早抓意识。尽早研究谋划2021年审判管理工作思路和审判质效目标,始终做到“把好脉,处好方,对好针,熬好药”,防止执法办案前松后紧情形的出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