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来,内江隆昌市共侦办九类涉恶案件116件

2020-12-18 09:31:3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邓顺仙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邓顺仙 记者 郑志浩)12月17日,记者从内江隆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8年以来,全市共核查线索237条,侦办九类涉恶案件116件,打击处理217人,侦办恶势力集团1件16人,恶势力团伙3件25人。

2018年2月23日,隆昌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大会,正式打响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枪。

隆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尚仁忠介绍,隆昌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成立了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扫黑办负责日常工作,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22次、市政府常务会22次,召开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会、推进会、专题会等会议39次,制发《隆昌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等文件142个。

记者了解到,隆昌市将扫黑除恶工作纳入了日常监督和专项巡察重要内容,累计开展9轮全覆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一案三查”等制度机制,对黑恶案件和重点线索开展“回头看”和“大起底”。

2018年以来,该市纪检监察系统累计受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及履职不力问题线索38件,已办结38件,立案审查调查20件,认定“涉恶”13人、认定“保护伞”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组织处理17人,移送司法4人;收缴违纪违法款项54.6万元。

尚仁忠表示,隆昌市将按照中央、省委、内江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统一安排部署,继续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永不懈怠的状态,持续加大涉黑恶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和涉案黑财执行力度,不断深化综合治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完善治理长效机制,持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