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直机关工委推介内江中院党建工作创新案例

2020-12-30 16:1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刘娟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刘娟)12月24日,内江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五有八健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案例推介会。

与会人员参观了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建文化长廊和诉讼服务中心,观看了党建专题片,听取了内江中院“五有八健全”党建标准化、规范化经验介绍,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郑治代表院党组就该院近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曾祥权指出,市中级人民法院“五有八健全”做法获评全国法院党建创新优秀案例,是近年来内江中院持之以恒通过“五大行动”促进“五型”党组织建设的成果体现,是内江中院党组领导强,党建基础实,党建与业务融合度高,党建品牌亮,党员作用发挥好的具体表现。市直机关要充分借鉴市法院的经验做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得到提升。

曾祥权强调,要坚决做到以下三点:一要讲政治、守规矩。全市机关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理论武装走心走实,持续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党员队伍,为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二是抓基层、夯基础。持续提升全市机关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紧密联系干部队伍和业务工作实际,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细做实经常性党建工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服务发展的作用。三要塑品牌、严责任。围绕健全工作机制、建强活动阵地、发挥党员作用、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等开展品牌建设工作,持续提高全市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水平,着力形成“一领域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工作格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