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交警“两车”整治“成绩单”公布:驾驶员头盔佩戴率达95%

2020-12-31 09:36:3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郑志浩)12月30日,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对2020年全市城乡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相关情况及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今年6月至12月底,内江市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城乡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以下简称“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处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共96971起(其中未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14383起,未靠右行驶违法行为75573起),查获涉嫌盗抢摩托车、电动车45起。摩托车驾驶员头盔佩戴率达到95%的预期目标;非法上路、非法拼装、改装、报废摩托车、电动车处理率达到90% 。

“经过7个多月的努力,目前全市摩托车、电动车路面行车秩序混乱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纠治,完成整治目标达成率96%以上。全面实现‘一个有效遏制、两个减少’目标。”据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整治行动结束后,内江市交警支队将继续针对全市摩托车、电动车路面行车秩序进行常态长效管理,持续开展督导检查,促使摩托车、电动车能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序行车,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案例一:

2020年12月22日,李某文驾驶川K9XX00普通二轮摩托车并搭乘缪某清从威远县新店镇方向沿G247国道往威远县城区方向行驶,13时57分许行驶至国道G247线1535KM+950M处,与同向行驶由陈某驾驶的川AAXX56重型半挂牵引车川BXX72重型平板半挂车发生擦撞,致李某文当场死亡,缪某清受伤,车辆受损,造成交通事故。

案例二:

2020年12月10日,隆昌大队勤务中队按照大队酒驾整治勤务安排,在辖区黄乐路设立检查卡点,开展酒驾专项整治。13时11分,驾驶人邓某洪(男、51岁、隆昌县金鹅镇人)驾驶川K231H8普通两轮摩托车从圣灯镇黄乐路往圣灯镇方向行驶经过黄乐路酒驾检查卡点。大队执勤人员按照勤务规范对其进行酒精快速检测,结果为69.8mg/100ml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有饮酒驾车嫌疑。通过综合信息网上查询,驾驶人邓某洪2020年5月25日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被处罚款19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处理。大队按照法律法规对邓某洪再次酒驾违法行为开具了违法代码为6035、1610的强制措施凭证,并处拘留4日处理。驾驶员邓某洪已于2020年10月14日被执行拘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