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梅率队到东兴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01-11 15:3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梁潇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梁潇)1月4日,东兴区区长余梅率队到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东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洪亮,东兴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志文,区法院院长熊卫纲等陪同调研。

余梅一行实地查看了东兴区法院在建审判大楼及附属工程,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信访接待室、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雷昌根调解工作室”、多功能调解室等场所,了解东兴区法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余梅听取了区法院近年来主要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听取了区法院党组班子对法院审判大楼修建情况、经费运行情况及“山山药业”执行案件相关情况汇报。

余梅从工作成效明显、方式多样、方法创新等3个方面对东兴区法院在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对东兴区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指导意见:更好发挥职能作用,维护东兴区社会大局稳定和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加大诉源治理工作力度,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从源头上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减轻当事人诉累及法官办案压力;做好区法院综合大楼的验收工作,立即启动区法院审判法庭附属工程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