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拖欠多年农民工工资纠纷案

2021-01-20 10:57: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魏乔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魏乔)“感谢法院的法官为我们讨回了辛苦钱,这下终于可以过个安心年了。”近日,45名农民工给隆昌市人民法院送来了锦旗,对隆昌市法院执行局为该群体执行到位被拖欠五年的工资89万元表示感激。

据悉,某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从2015年起陆续拖欠工人工资未给付。2017年4月,工人陆续向隆昌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经隆昌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某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应当给付曾某某等45名工人拖欠的工资、经济补偿金、失业保险金等共计100余万元。因某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未主动履行仲裁裁决的内容,从2017年9月起至2019年4月,曾某某等45人陆续到法院申请执行该劳动争议案。

据调查,被执行人某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负债累累,一直处于歇业状态,可供执行财产只有厂房,且全部在银行做了抵押,抵押贷款本息近亿元。该厂房经评估拍卖后无人购买而无法变现,导致未能偿还工人工资、工程款和银行贷款。为确实保障债权人合法权益,隆昌市法院执行局承办法官经多方做工作,引进租客,将抵押的厂房进行整体出租,用收取的租金,优先支付工人工资。目前已支付工人工资89万元。

接下来的工作中,隆昌市法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创新执行措施,加大威慑力度,提高案件执行效率,以最大限度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