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法院召开廉政监督员座谈会

2021-01-27 14:51: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李溢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李溢)为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1月25日,隆昌市法院组织召开了廉政监督员座谈会,12名廉政监督员以及隆昌市法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隆昌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范红宣读了《隆昌市人民法院关于调整廉政监督员的通知》,隆昌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祥向到会的廉政监督员颁发了聘书,隆昌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杰作了隆昌市人民法院2020年工作情况通报。各位廉政监督员在座谈会上表示,被聘为廉政监督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将全力当好法院工作的监督员、宣传员、协调员,并对法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李德祥对各位廉政监督员理解支持法院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各项工作的基础,法院内部监督具有一定局限性,希望通过进一步主动强化外部监督,形成内外结合、内外互补,助推法院工作开展。

李德祥要求全院各部门深刻认识开展廉政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准确认识廉政监督员履职工作属于人民群众监督司法工作这一根本属性,要自觉接受监督;希望廉政监督员切实肩负起监督责任,通过不同领域、不同视角对法院工作进行监督、建言献策;希望廉政监督员在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多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共同推动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求为廉政监督员开展工作提供全力支持,建立微信群加强交流,定期征求廉政监督员意见建议,建立办理回复制度,为廉政监督员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