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法院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暨全年部门负责人述责大会

2021-02-03 16:0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平

四川在线消息(邓平)近日,隆昌市法院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暨全年部门负责人述责大会,套开2020年部门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晓斌主持,院领导、中层干部及干警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刑庭、龙市法庭、石燕法庭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分别就2020年第四季度、全年履责情况、存在的问题及2021年工作计划作了汇报;执行局、民二庭、响石法庭主要负责人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了述职述责述廉。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杰对刑庭、龙市法庭、石燕法庭的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四个部门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一一提出具体要求。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太伦对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强调。

党组书记、院长李德祥对2020年各部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1年工作,李德祥要求,要紧紧围绕“1356”工作思路,坚持政治引领,做好“四个表率”。一是要做“信念坚定政治过硬”的表率。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审判执行当中去;要抓修养、讲党性,始终把一名党员的合格标准放到生活、工作及各方面进行检验。二是要做“敢于担当勤奋履职”的表率。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给干警看、带着干警干,在执法办案、担当作为等方面当标杆、做示范;要有“干事创业”的精神,胸怀大局、勇于奉献、主动作为,为提升工作质效思考更多亮点;要有“争先创优”意识,干出亮点,做出实效。三是要做“善于沟通善于合作”的表率。要勤于交流、强化合作,确保各部门的工作顺利完成;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主动向上级领导汇报请示,确保对最新工作要求理解精准、把握全面、执行到位;要强化用人,善于组织,积极调动干警的积极性。四是要做“廉洁自律作风正派”的表率。要管好自己,牢筑廉政防线,存戒惧、知廉耻;要管好本部门,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净化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严格约束亲属和身边人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