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法院界市法庭成功调解一起赡养老人纠纷案

2021-02-03 16:4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罗平

四川在线消息(罗平)近日,隆昌市法院界市法庭巡回审判一起赡养纠纷案件,现场调解子女之间争议,当庭普法教育,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了解,张贵某老人今年90岁高龄,共生育四个子女,女儿远嫁。之前张贵某一直由三个儿子轮流照料,但在其老伴离世后的3年,张贵某老人称其小儿子张某恒拒不履行赡养义务,在经过众多亲属、社区干部调解后,张某恒仍拒绝履行赡养义务。老人一气之下将三个儿子都诉至法院。

因张贵某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故在庭审当天,承办法官将开庭地点定在村委会办公室。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从养育之恩到情理、法理层层深入,耐心劝说、详细释法,最终打开双方当事人心结,3个儿子都表示一定会尽自己所能照顾好老人。在承办法官用心用情的真诚调解下,一桩赡养纠纷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推荐